青柠v

甜文写手

安生(6)

疲惫……困倦……毫无生机

日常ooc

6.

        沉闷的空气预示着即将到来的倾盆大雨。

        两个人并排走着,却没有一个人开口。

        小九腿上的伤口在极限愈合的作用下已经完好如初,甚至连疤痕都没有留下。

        他们躲避了猛兽的追赶,建立了默契与信任,身体机能恢复健康,一切似乎都调整到了最好的状态。

        可林彦俊却突然意识到有哪里不太对——他和小九似乎把特务和目标的身份充当的太不像话了。

        自己现在是在干什么?林彦俊问自己。

        他应该做的难道不是利用小九找到出路,然后找个机会逃离他的控制,回到他原本的生活中去吗?

        他的亲人还在因为他的下落不明而忧心忡忡,寝食难安,说不定妈妈还没有放弃寻找他的希望,竭力的祈求拥有他的下落……

        但是林彦俊却在这段与小九一起被困的日子里,生出了留恋。

        他是一个善于剖析自己的思想的人,稍微整理了一下思绪就明白了自己留恋的并不是这片逛到吐的破林子,而是身边这个与他一起历经艰险的人。

        一个要抓走他的特工。

        他花了很长的时间才破开了小九冷血沉默的外表,小心翼翼的触碰到他柔软可爱的内核,但是却在来不及细赏的拮据中转瞬即逝。

        他们始终不能像正常生活中偶遇的陌生人一样,从相知到相熟到互生情愫,温柔的相互触碰,将爱与真心放进对方的胸膛。

        林彦俊什么都知道,但是却控制不了。

        他偷偷地瞟走在旁边的小九,试图从他的表情上找到反应他内心的痕迹,但是终究以失败告终。

        小九像是回到了两人刚见面时的样子,沉默而冷静,眼中没有喜怒哀乐,没有蓝天和白云,也没有他。

        林彦俊一时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会是像他之前说的那样担心其他觊觎极限愈合的人来找麻烦吗?还是我用这样的办法帮他让他察觉到了什么所以故意疏远我?

        他的心里有些发颤。

        像是有什么体积巨大的东西源源不断的从天而降,连续不断的震动着他的心房。

        ……但是,怎么好像真的有什么在震。

        林彦俊顿了顿步子,向四周环顾了一圈。他听到了轻微的轰鸣声,以致让他确信了这不是自己的幻觉。

        “附近应该有瀑布。”

        小九的声音从旁边传来,他伸手示意保持安静,蹲下身感受震源和声音的方向。林彦俊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

        “大概在那边,”小九站起身,“先找河流,顺着往下走说不定就能找到出路。”

        林彦俊点点头,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小九却已经转了头。

        躲我。

        林彦俊腹诽。

        心里有鬼才躲我。

        他快走两步追上小九的步伐,却没注意那人突然停下的脚步,一个不留神下巴磕上了小九的后头顶。

        林彦俊下意识的缓冲自己的身体惯性,伸手就抓住了小九的双臂,一瞬间,他的胸膛与小九的后背距离缩短为零,像是他把小九撞进了自己怀里。

        他刚好比小九高了大半个头,下巴上传来的冲击力让他把头轻微的偏斜了位置,呼吸落在小九的耳畔,林彦俊清晰的感觉到小九颤了一下。

        微卷的头发蹭在他的脸颊,林彦俊几乎感受到了整个自己心跳加速的过程。

        他连忙松开手后退一步,怕过于强烈的心跳会通过两人接触的皮肤出卖自己。

        他轻咳一声打算开口说些什么,却发现小九缓慢的摆出了准备战斗的姿势。

        “有人来了。”

        林彦俊几乎一下子就警惕了起来,多日的生存经验告诉他在危险来临的时候绝不可以走神马虎,不然就会立刻命丧黄泉。

        他转身与小九后背相对,手摸上之前从小九那拿来还没还的匕首。

        架势还没摆好,后面的小九已经猛的冲出去了,速度极快的一刀抹了树后藏身之人的脖子,回身扔出一把飞刀,对面树上坠下一具尸体。

        林彦俊傻了一秒,瞬间反应过来,挡过不知道从哪飞来的一支箭,闪到一旁的树后用树干做掩体。

        对方的人数一时之间摸不清楚,林彦俊大概估计了一下,至少有十来人。

        他观察着敌人的位置,脑子里盘算着逃生的路线,小九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后,抓着他的手臂撒腿就跑。

        !!!

        林彦俊被小九莫名其妙的战术搞得摸不着头脑,任由他一把把自己扯到前面推了出去。

        身体交错的瞬间,他听见小九说:“快走,他们有枪。”

        熟悉的失重感让林彦俊脑子里走马灯似的闪过他们之前与猛兽战斗的画面,小九两次将他推出危险,却将自己置于生命边缘。

        林彦俊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牛劲,猛地伸手,胡乱的抓了小九的手腕就用尽力气死死地扣住,借着小九推他出去的惯性扯了人就往前冲。

        小九没想到他会突然拉着自己跑,毫无准备的整个人被扯走,林彦俊爆发出的速度几乎让他跟不上,中途踉跄了两步却因为林彦俊力气太大硬被拽着重新跑了起来。

        轰然响起的枪声震得林彦俊脑子发麻,子弹落在脚边的闷响一下下的腐蚀着他紧绷的神经,他不知道下一秒子弹会打在哪里,会穿透自己身体的哪个部位,冲刺型的奔跑让他几乎失控到双腿失去知觉。

        前方的树木好像没有了之前的密集,遮挡物越来越少,林彦俊硬着头皮往前冲,却猛地冲进了一片平地。

        湍急的水流声敲进林彦俊的耳朵——他们找到了那条河!

        小九几乎是立马从林彦俊扯着他发疯的奔跑中回过神,带着林彦俊两步并作一步一头扎进水里。

        追击的人毫不犹豫的紧跟而下,三三两两的跳进河里,还有一部分留在岸上眼都不眨的将子弹往水里射。

        林彦俊毫无准备的呛了一脑子水,来不及反应就被小九按在水底不许露头,他努力的想要睁开眼睛,但是强烈的异物感和速度极快的水流让他眼前发黑。

        他只能感觉到小九紧抓的他的后衣领,牵引着他的身体控制方向,但是越来越急速的水流让他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呼之欲出却开不了口。

        缺氧让他的太阳穴感到钝痛,他用尽浑身的力量控制自己屏住呼吸不让水流涌入身体,突然间,他感觉到自己后衣领的力量消失了。

        小九呢?小九怎么了?

        林彦俊顿时觉得自己像是一根针掉入了大海,随波逐流细小如尘埃,只有逐渐加快的速度把他牢牢地扣在现实。

        速度?

        林彦俊猛地通了脑子。

        瀑布!

        林彦俊心下大惊,刚逃脱追杀又进了一条死路。

        他来不及细想,头部却突然一阵剧痛。

        林彦俊只听到“砰”一声,就完全失去了意识。

        湍急的水流冲着林彦俊撞了礁石,然后在重力的作用下将水流中的一切扔下瀑布。

——————————————————————————————

        小九将匕首扎进最后一个跳进河里追击他们的人的身体之后,便被水流冲的胳膊卸了力气。

        下一秒他就找不到林彦俊了。

        水流的力度实在无法让他能够控制自己的行动,只能被动的被冲向远处,他努力地睁大自己的眼睛寻找林彦俊的踪影,根据水流的速度推算着到达瀑布的时间。

        他不怕林彦俊被石头撞,因为他可以愈合,但是他怕林彦俊憋死。

        刚才跳河的时候可没跟他打招呼,他一定毫无准备的呛了水。

        小九在激流中被冲的转了360度。

        突然,他看见了礁石中间被卡住的林彦俊。

        小九连忙手脚并用的往哪个方向靠,借着水流的速度一把把林彦俊扯了出来。

        几近瀑布,水流的速度几乎达到了极限,小九只来得及死死地抱住林彦俊,就顺着瀑布被冲了下去。

        高空坠落。

        他第一次知道水的冲力让人这么疼。

        他扣住林彦俊的手指已经失去知觉了,只是凭借本能固定着力气,胳膊也早就脱力,肌肉酸软使不上力。

        小九努力的控制自己的胳膊穿过林彦俊的腋部将他拖上岸,然后瞬间跌坐在地。

        “……林彦俊,林彦俊醒醒!”

        小九喘着气凑近林彦俊,伸手拍他的脸。

        “林彦俊……咳……醒醒……”

        双腿发软使不上力气,小九半跪着爬到林彦俊身边,双手交叠按上林彦俊的胸腔。

        及时的心肺复苏让林彦俊吐出了一些水,但是仍然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小九顿了一下,伸手垫高了林彦俊的头。

        他深吸一口气对上了林彦俊的嘴唇,将口中的气体度过后接着吸了下一口。

        接连几次人工呼吸让林彦俊剧烈的咳嗽起来,整个上半身坐了起来咳出了水,身体由于惯性撞进小九怀里。

        小九连忙伸手拍他的后背帮他顺气。

       。“没事了没事了,”他抱着林彦俊支撑他上半身的重量,“还好吗?”

        林彦俊整个人都在哆嗦,下意识的抓住小九的胳膊拼命地呼吸,大脑缺氧带来的眩晕感还停留在脑子里,让他整个人看起来云里雾里。

        “来听我说,深呼吸,”小九扶起林彦俊的头,让他看着自己,“别着急,冷静,冷静……”

      。 林彦俊的眼睛根本聚不了焦,听见小九的声音却试图努力的照做。

         “林彦俊听我说,吸气……呼气……”

        小九整个人干脆跨坐在了林彦俊身上,把握着节奏让林彦俊调整呼吸快速给大脑补充氧气。

        缓过来的一瞬间,林彦俊一下子脱力的软倒,小九连忙抱住他,将他的头靠上自己的肩膀。

        而林彦俊模模糊糊的再次失去了意识。

                                                                              ——tbc

评论(7)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