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v

甜文写手

《终点》(9)

9.

        尤长靖第二天烧到了39度,那是他一个月以内生的第二场病。

        但是这一次,他的意识却格外的清醒。

        他看着颓然坐在床边的林彦俊,看着他用手遮着脸,手肘撑在膝盖上。

        “你哭了吗?”尤长靖沙哑着嗓子问。

        林彦俊没动,尤长靖看不清他的表情。

        “对不起,”林彦俊半晌才抬起头。

        他一晚上都没睡,在早上发现尤长靖又发烧了之后,林彦俊只想抽自己。

        他帮尤长靖清理好身体,默不作声的喂尤长靖吃了药。

        然后像以前的无数次一样,坐在尤长靖床边变成了一尊雕塑。

        他听到尤长靖的嗓子,心疼的攥紧了拳头。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起身给尤长靖倒了杯水。

        尤长靖在林彦俊转身的时候看到了他红肿的眼睛。

        他被林彦俊扶着靠在竖起的枕头上,身上稍微动一下都疼的他直皱眉。

        林彦俊给他喂了点水,又说了一句对不起。

        尤长靖摇了摇头,伸手去握林彦俊的手。

        “我有些话想跟你说,”尤长靖说话有些慢,似乎是因为嗓子不适的缘故。

        林彦俊绝望的闭了闭眼。

        他知道尤长靖要说什么,他们俩彻底完了。

        因为林彦俊不顾后果的疯狂,因为他们之间的不信任和惶恐不安。

        “对不起,”林彦俊像是最后一次一样的捏了捏尤长靖的手,眼圈又红了。

        尤长靖握住林彦俊的手,轻轻开口:“我17岁的时候谈了第一场恋爱,但是结果不太好。”

        “大概就是因为这个,所以我开始不信任感情,不仅不信任别人,也开始让别人不信任我,”尤长靖歪头想了想,“大概就是互相伤害吧。”

        “我知道,是我以前的所作所为让你不安,我也承认,我没想到你会这么喜欢我。”

        尤长靖动了动,但是扯到酸痛的部位,疼的抽了口气。

        “昨晚的事是个误会,我喝多了,进错了房间,就算你不来我也是打算离开的,”尤长靖看着林彦俊,“我从来没想过和你分开,也从来没想过要找其他人。”

        “有人曾经跟我说,每个人都有一个命中注定,”尤长靖嘴角浮现一丝微笑,“那是他的终点,找到了,心就不会再不安和害怕了。”

        “我觉得,现在我好像找到了。”

        林彦俊在尤长靖还没说完的时候就落泪了,他的心情随着尤长靖的话从疑惑到震惊到自责到喜悦。

        短短的几分钟,他仿佛历遍了喜怒哀乐。

        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他轻轻地抱住尤长靖,眼泪落在他的肩膀上。

        “我以为……我这辈子都得不到你,”林彦俊有些语无伦次,“跟你在一起的那些日子像是在做梦,既期待又害怕受伤害。”

        “我真的很爱你,但是让你受伤的还是我,”林彦俊开始抽泣,肩膀颤抖着,“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我真的……”

        尤长靖轻拍着他的后背,抬起他的头让他看着自己。

        “林彦俊,如果没有遇到你,我不知道我的人生会被自己糟蹋成什么样子,谢谢你一直对我不离不弃,谢谢你,愿意毫无保留的爱着这样的我。”

        他伸出手指抹掉林彦俊的眼泪,抚了抚他的头发让他平复心情。

        “我不会再让你受伤了,”林彦俊深呼吸了两口气,笃定的看着尤长靖,“再也不会了。”

评论(3)

热度(2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